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涿鹿法院:三项活动推动向胡国运同志学习热潮
分享到:
作者:李世春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6:18 打印 字号: | |

        10月14日,最高院召开全国模范法官胡国运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涿鹿法院全体干警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认为胡国运同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突出代表,是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践中涌现出的好法官、好干部,是全国法院干警的楷模。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法官的忠诚与担当。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人民法院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广大干警树立了学习榜样。涿鹿法院党组立即决定在全院迅速开展三项活动深入学习胡国运先进事迹,深化思想认识,掀起全院干警学习先进干事创业的高潮。

        一是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胡国运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胡国运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是召开一次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法院总支及所有支部要切实通过开展支部主题生活会,认真学习胡国运同志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案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胡国运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要学习胡国运同志忠诚履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专业素养,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三是开展一次全院座谈会交流心得。通过座谈会,面对面交流,每一名干警交流发言。学习胡国运同志务实创新、积极投身司法改革的担当,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不断提升司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效能。让每一名干警都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法院干警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原创
责任编辑: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