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善意执行促和解 助力企业获新生
分享到:
作者:李世春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0: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涿鹿法院认真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帮助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等因素影响,成功执行和解了一起标的额500余万元的执行案件。

        涿鹿县某冶金矿山制造公司是涿鹿县工业园区的一家民营企业,因拖欠贷款被工商银行起诉到法院。2015年9月,经法院判决:被告涿鹿县某冶金矿山制造公司归还原告工商银行借款本息3261803.43元及约定利息,2016年3月,工商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对被执行人抵押的土地进行了拍卖,流拍后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工商银行于2019年将该债权卖给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日,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企业经营困难,除抵押土地和地上厂房,没有财产可供执行,若拍卖被执行企业的上述财产,必然导致该企业的“破产”和员工下岗失业。为妥善执行该案,涿鹿法院执行人员多次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企业沟通协调,通过多方努力,最终被执行企业找到一家愿意融资的外地企业,但该企业要求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必须先达成和解协议。

        2020年7月25日,经涿鹿法院执行人员两次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调后,双方顺利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协议约定被执行人于7日内给付申请执行人案款355万元,其余利息等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

        8月3日,款项如期转账至执行专户,涿鹿法院将款项发放完毕,该案件圆满执结。同时,被执行企业成功剥离了沉重债务,走上了重新发展的新轨道。


 
来源:原创
责任编辑: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