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涿鹿县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26 16:07:50 打印 字号: | |

中共涿鹿县人民法院党组

关于县委第巡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

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111日至1210,县委第巡察组对法院党组落实十二届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2022128县法院党组收到了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院党组坚决贯彻县委巡察整改要求,聚焦政治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问题处理落实,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总体情况

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对照县委第巡察组回头看巡察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认真列出问题清单,将整改责任明确到部门和人,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确定了整改的期限、范围和责任,扎实有效的保障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按照问题清单,分工协作,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反馈的三方面4个问题逐一梳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巡察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细化整改形式,力求取得实效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议,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多方向进行整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重大会议精神、各项规章制度及各项管理机制等学习,全面提高干警综合素养。二是全面梳理有关规章制度把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积极完善制度体系,全面强化制度执行,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党组书记积极承担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院党组领导作用,强化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的监管职责和失责追究力度,对我院财务、党建等重大工作事项进行严格把关,认真督促。截止目前,我院对巡察反馈的三方面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不认真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 ①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严格核对政治理论测试分数并进行认真填写登记,避免产生登记错误

(二)巡察整改措施不彻底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按规定(人社部发[2011]17号文件和[2013]17号文件精神)要求发放加班费对违规报销的差旅费进行收回

(三)“‘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党总支每半年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手册的填写对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进行检查,按照规定及时召开党员大会,提升党员干部修养。

三、下一步打算

聚焦县委第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较真碰硬地开展整改,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在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的基础上:

(一)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组书记 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

(二)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筑牢干警思想根基;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法院干警忠诚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纪律教育,提升法院干警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抓好法院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牢牢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整改完成的事项,既要认真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又要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转化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按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真正做到让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我院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努力为涿鹿法院的司法事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涿鹿县人民法院党组   

2022326 


 
责任编辑:谷生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