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涿鹿法院: 王靖院长到涿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作者:景世云  发布时间:2021-01-16 20:25:31 打印 字号: | |

8月9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到涿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涿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继华等同志陪同调研。

王靖院长首先深入到涿鹿工业园区的北控京仪、科技孵化园两家企业参观调研,实地参观视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行情况与发展前景,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来到涿鹿法院,视察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刑事审判庭等办公区域,并与一线干警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董继华院长就该院基本情况、上半年审执工作、司法改革情况及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作了汇报。

王靖院长对县法院在清理“双违”行动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近年来县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大幅度增长,这也从一个层面反映出县域经济的活跃度增强。法院工作要围绕县委政府发展蓝图,勇于担当、扎实进取,努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快速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二是要讲团结树正气。院、庭长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齐心协力、以上率下,办好案子、带好队伍。涿鹿县法院人员素质整齐,队伍基础良好,要充分发挥专家型法官优势,切实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加强对年轻法官的培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这是今后法院工作发展的一个方向。要加强“智审系统”实际应用,与法官员额动态管理结合起来,“不想用”、“不会用”的法官要退出员额。要做好电子卷宗同步扫描录入工作,为充分发挥“智审系统”服务审判做好基础性工作。四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把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切实抓好“一岗双责”,用党建工作带动全院审判工作,凝聚人心,弘扬正能量。五是要对标周边先进法院跨越赶超。作为环京地区法院,涿鹿法院要主动向北京地区的先进法院学习,比如周边的门头沟、房山、海淀法院,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学习先进的审判管理、人员管理经验。要有一颗勇于赶超的心,有想法、有干劲,不断学习、不断成长,逐步缩小与先进法院的差距,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起到先锋表率作用。

    董继华院长对中院领导莅临涿鹿法院视察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同时表示涿鹿法院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全面加强自身学习和对标先进学习,干好工作,争创先进法院。


 
责任编辑: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