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涿鹿法院:召开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会
分享到:
作者:李世春  发布时间:2021-01-18 15:36:49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12月29日,涿鹿县人民法院和涿鹿县司法局共同举办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会。审委会专委崔智、刑事审判庭庭长李润刚、民事审判庭庭长徐志勇、行政审判庭庭长杨秀娥、上一届人民陪审员代表及新任人民陪审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崔专委带领大家收听收看了刑事案件的庭审直播,参观了涿鹿法院审判庭、调解室、院史馆等建设,使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法院的审判工作情况,为今后的陪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上,崔专委进行了开班讲话,为大家认真讲解了我国陪审员制度。李润钢、徐志勇和杨秀娥三位庭长分别介绍了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的诉讼程序,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验,围绕如何提升业务能力和审判能力、陪审员参审注意事项及重点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进行了指导,激励新任人民陪审员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积极参与、依法履职,做好司法民主化的践行者。


最后,上一届陪审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经验交流,16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发表了自身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人民陪审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会不负众望、认真履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国家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