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涿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力民实地走访调研帮扶村 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
分享到:
作者:曹艳锋  发布时间:2022-04-12 09:03:59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找准司法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力点,进一步推动涿鹿法院帮扶村振兴工作的有序开展,47日,涿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力民带领院党组成员深入涿鹿法院帮扶的保岱镇付庄村、武家沟镇南黄头村、刘家湾村、千儿岭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镇党委书记、村书记、法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尹力民院长一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目前各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春耕备耕、疫情防控、司法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村书记对尹力民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各村目前乡村振兴工作的进程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并就进一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改进提升帮扶工作质量、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如何提高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双方展开了深入地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

尹力民院长表示,涿鹿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各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产业发展,帮助实现群众稳定增收。并就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担当尽责。工作队员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做好法院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乡村生产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积极配合做好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竭力配合村干部帮助村民完成好春耕、备耕工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激发造血功能,为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夯实基础。二要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帮扶要求,引导干警开展入村帮扶工作,科学谋划布局,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至少做成一到两件为群众谋幸福、让群众受实惠的好事实事,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法院力量。三要认真履职。坚持法治导向,竭尽所能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法治乡村建设,针对各村提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涿鹿法院也将从自身职能出发,积极与有关部门联动协调帮助解决各村目前遇到的困难,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谷生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