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涿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干警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作者:曹艳锋  发布时间:2022-04-12 09:20:09 打印 字号: | |

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3月31日涿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尹力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谷生琴带领全体干警再次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读了最高院智能审务督察情况的通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1年全市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涿鹿县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关于违反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传达了严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事非法载客运营的要求,通过对典型案例剖析,警示全院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同时院党组书记、院长与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结合会议精神和法院工作实际,尹力民院长对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以上会议精神,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筑牢思想防线,始终牢记第一身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规范自身行为,转变思想作风。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高度警醒,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氛围,坚决防范廉政风险和腐败隐患,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三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内部监督。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党组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同时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努力把管党、治党工作做实做细,真抓严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健全防控机制,发挥审判职能。健全对审判执行工作中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案件公正审理和司法廉洁,不断强化审判职能,着力推进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谷生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