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涿鹿法院党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
作者:曹艳峰  发布时间:2023-02-20 17:16:46 打印 字号: | |

  贯彻落实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28日,涿鹿法院党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尹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各项评价指标推进情况,认真查摆短板弱项,并对标优秀档次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尹力民院长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环,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及相关庭室务必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全面冲刺。

尹力民院长要求,一是要以万人成讼率为抓手,抓好诉源治理工作。坚持做好诉前调解,加强多元化解工作,主动协调将万人成诉率纳入乡镇考核指标,切实减少诉讼案件。二是要以速裁为抓手,提升质效指标。落实繁简分流要求,建立速裁团队,用足用好小额诉讼程序,促进案件质效整体提升。三是要以法庭建设为抓手,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立、审、执一体化,加快建设标杆法庭,同时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特色案例、创新举措、亮点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四是要以提升能力为抓手,打造专业化队伍。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干警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注重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谋点子,加强办案标兵的培养,提高干警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调研能力、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超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谷生琴